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喻黄】春天与柳絮。

※校医喻X法学院学生黄设定。

※私设如山,ooc有。

※被过敏折腾疯(?)的我脑洞大开的产物(。

※给君璃儿的生贺之一w @千若君璃_高三淡圈 

 

    这是一个有着过敏体质暗恋校医于是在四月柳絮漫天飞时,不戴口罩到处乱跑成功作死进医务室的青年被校医吃干抹净好好教育一番的故事。

 

 

    春天不只是谈恋爱的季节。

    更是有着过敏体质的人的“噩梦”。

 

  

    春天,万物复苏。学校里的柳树早已长出新叶,草地里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开着,学校的人工湖也早已解冻,依稀能看见几条金鱼。

 

    黄少天和郑轩刚下了课,打闹着从教学楼里出来,朝食堂走去。

 

  “你小子是不是偷看前排的美女了?啧啧啧放弃吧,再走神这学期高数你又该补考了。”

  

  “...黄少你饶了我吧,我哪儿敢走神啊,有你这样的高数学霸朋友我也是很压力山大啊。”

  

  “行了吧你,我哪儿学霸了,不过是每次都过及格线而已。郑轩你加油,看好你,下次...怎么了?”黄少天发现郑轩一直盯着自己的脸看,下意识地摸了摸脸。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脸上有点痒,用手抓了抓,抓到了一团柳絮。

 

    郑轩颇为无语的指了指黄少天的脸。“黄少,你口罩呢?”

 

    黄少天一愣。

 

  “口罩?...靠我把口罩放阶梯教室了!”说完,黄少天转身就想往教室方向跑,却被郑轩一把拽住。

 

  “黄少,咱们走的太远了,这儿离医务室比较近,还是去医务室吧。”

 

  “...那午饭怎么办!我的午饭!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能抢到叉烧包!就这样吃不上了!?”说归说,黄少天还是捂着脸朝医务室走去。

 

    然而郑轩却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等会儿郑轩你不陪我去医务室你去哪儿?”

 

    郑轩指了指食堂的方向,“哎黄少你自己去吧我去找景熙他们了!帮你把饭拎回宿舍啊!”说罢转身就跑。黄少天就捂着脸站在原地,眼瞅着郑轩越跑越远。身边飘着柳絮,怎么看怎么有种凄凉的意味。

 

    唉。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他摇了摇头,继续朝医务室走。

 

    脸上也,越来越痒了。

 

 

    医务室的门是开着的,但黄少天还是敲了敲医务室的门,说了声“打扰了”才走进去。

 

    里面除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校医,没有其他人。唯一的值班校医正坐在桌子后面翻着书。听到响动抬了下头,看到来人后露出一个颇为无奈的笑。

 

  “少天这是...又过敏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走过去坐在另一把椅子上,放下了手。脸上已经红了一片,隐隐约约能看见起了一片疹子,但不算很严重。

 

  “喻医生我错了我这次忘了戴口罩,谁知道会突然过敏,我身边又没有药,这不就直接过来了嘛。”他朝对方笑了笑,努力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然而脑内想的却是怎么才能把眼前的人压身底下。

 

    他暗恋眼前的校医很久了。

 

    校医名叫喻文州,黄少天大二时,新来的一名校医。学校方面说是缓解下老校医的压力,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喻文州在值班。因为“长得帅又年轻,特别温柔,简直禁欲系男神”而在各大学院的女生中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平日里更有女生为了看他,特意去医务室买药。

 

    之前听到女生们的传言,黄少天只觉得女生们太花痴了,连校医都不放过。跟郑轩吐槽女生们的言论和行为,也只不过得到一些“嗯”“啊”“哦”的回应。

 

    直到有次郑轩感冒发烧,他才第一次见到女生们口中的“帅哥校医”。

 

    回想起来,黄少天也只记得自己陪着郑轩打点滴,偷看了喻文州很久。后来被喻文州抓了包,就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聊到最后,两个人交换了下手机号和微信号。之后便再无下文。偶尔会给对方的朋友圈点点赞写条评论。平日里黄少天也不怎么生病,自然也就没理由去医务室。

 

    他非常确定以及肯定,自己是喜欢上那个校医了。

 

    黄少天是弯的,在他的朋友们之间也不是什么秘密。当他说自己要追校医时,好友们纷纷发消息鼓励他。

 

    然而,冬去春来,一向活泼的黄少天在追校医这件事上却迟迟没进展,一个人玩起了暗恋的戏码。周围的朋友都以为他放弃了,偶尔会拿这件事儿调侃他,他也不多说,报以一个“微笑”。黄少天心里清楚,除了喻文州,谁也不行。

 

    好在,他想起了自己的过敏体质。春天曾是他的“噩梦”,因为过敏源太多,不得不经常戴着口罩。大一时,有次忘记了戴口罩,差点因为过敏被送进医院。

 

    而现在,他却庆幸自己的过敏给了自己去医务室的理由。

 

 

  “少天?”

 

    听到有人叫自己,黄少天回过神来,有些茫然地看向喻文州。

 

  “药开好了,晚上睡觉前吃,一次一包。都是小药片,不苦。”喻文州把小包的药放进袋子里递给黄少天。“下次注意啊,虽然柳絮过敏不严重,但还是小心好。法学院的姑娘们要是知道‘话痨学霸’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该有多难过。”

 

    分明知道对方是在调侃自己,黄少天却莫名有些委屈。他抬头看着喻文州,对方还是那样,温柔地朝他微笑。

 

  “喻文州你就一点都察觉不到吗。”面前的人没有动,他就继续往下说,“上上周我因为花粉过敏来找你,上周因为喝太多牛奶过敏来找你。我承认那两次是我故意的,因为那样我就有理由来找你了,因为我喜欢你啊。可今天我真不是故意的,上高数课时我...哎不是我刚刚说了什么!”

 

    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自己的心意说出了口,黄少天慌忙低头捂上了嘴。

 

    ...果然,柳絮也会让人变蠢对吗。他的内心有些绝望。

 

    没有等到赶自己走一类的话,他只听到一声轻笑。黄少天有些诧异的抬头,只看见对方的眼里饱含笑意。

 

  “黄少天同学,我有那么可怕吗?想来医务室找我就来。你脸上的疹子还没有退,我再给你抹点药。”说完,喻文州就转身去柜子里拿药。黄少天站起身跟在他身后,盯着喻文州的后背。

 

    他这是...生气了吗?也不想啊,谁生气还会笑的...。也没听说他生气就笑的啊。

 

    一走神,就不小心撞上了喻文州。

 

  “呃...抱歉抱歉我刚刚...”

 

  “没事。少天,把眼睛闭上。”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拧开药膏盒子看着他。黄少天犹豫了一下,闭上眼等着。

 

    脸上忽然感觉凉凉的,他下意识地抓住的喻文州的手腕。“那儿有点痒,真的,特别痒!我现在后悔自己没随身带口罩了还来得及吗!”眼睛却紧紧地闭着,没有睁开。

 

  “一会儿就好了,至少能保证你下午上课时脸不那么红。”颇为无奈的语气,黄少天讪讪地松开了手。“...那好吧,但是真的很痒啊。哎都怪柳絮,这会儿突然飘这么多...”

 

    他自顾自地碎碎念,全然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已经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等等,抹药的时间也太久了吧。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感觉有人吻了上来。

 

    医务室里除了他和喻文州,没有别人。

 

  “!”连最基本的反抗都忘了,任由喻文州抱着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听到喻文州在笑。“这样,够不够少天期待的回应呢?”睁开眼,喻文州还是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黄少天忘了怎么回答,怔怔地看着他。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喻文州顿了一下,接着说,“我也很喜欢少天。”

 

  “所以,少天,在一起吧。”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弄懵了,一时间没有回答。

 

    喻文州见他没有说话,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怎么,少天不愿意么?还是说,少天没有那么喜欢我?”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我超喜欢你的啊!”刚缓过神来,黄少天便扑上去抱住喻文州。“我只是太开心了没缓过神来。”他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都变得亮晶晶的,“哎文州文州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我可以扑倒你了!”

 

  “是吗,少天。这可不一定。”

 

 

    下午。阶梯教室内。

 

    郑轩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旁边的座位上放了本书,表示有人。

 

  “哎黄少怎么回事,怎么还不来。马哲可是必修啊他不会忘了吧。”郑轩一边嘀咕一边拨通了黄少天的手机。

 

    屏幕亮了一下,表示电话已被接通。

 

  “喂?黄少,下午马哲我给你占座位了你来不来?”

 

    然而接电话的是喻文州。

 

  “你好,我是校医。黄少天同学过敏有些严重正在打点滴,下午的课上不了了。麻烦同学你帮他请下假?”

 

    郑轩一愣。“啊...那麻烦医生了,他还好吧?”

 

  “嗯,现在好多了。”

 

  “谢谢医生了。”

 

  “不客气。”

 

    挂了电话,郑轩叹了口气,把用来占地儿的书拿了回来。“真是压力山大啊...一会儿还要写两个人的笔记。”

 

    他丝毫没有怀疑黄少天为什么在医务室待了那么久还没有回宿舍。

 

 

    谁让黄少天是过敏体质呢?


[全文完]

-------------------------

设定是这样的,黄少天时法学院大二学生,喻文州其实是医学生,比黄少天大两岁。然后在读期间在学校的医务室实习啥的(x这个故事发生在少天大二下半学期(四月份)

文州的告白引用了林徽因的诗x超喜欢那首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而且设定时间也是四月2333。

设定可能有点扯x不过这不重要x有BUG啥的...呃...。假装没有x

希望食用愉快呀w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