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醒鑫】许愿

突如其来的脑洞,先让我打出来自己爽一下存存。

没啥营养的小段子,友友们就当图一乐:D

幸福与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P.S.我胡扯的时间线,跟现实大概率对不上。



最近王栎鑫聊天的时候也不活跃,打电话时还总是跑神。

“...Hello?栎鑫?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嗯,我在。”明显心不在焉的语气。

苏醒想了想,大概是王栎鑫最近事儿太多吧,明天大家还要一起录制新节目,他自己本身还有很多事情要忙,不过一直这样也不是个事儿,虽然在镜头前王栎鑫的表现一直很好,综艺感max,但那终归是他职业素养好的表现,心里一直揣着事儿可不好。


那就在节目录制之前带他转转,苏醒心想。

自己这个弟弟的性格他可太清楚了,有什么事儿都会藏在心里,不会轻易外露,镜头前和镜头后都表现的云淡风轻,嘻嘻哈哈的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偶尔的发呆都会在下一秒立刻调整过来。只有在某一刻触动到他,才会表现出不属于33岁王栎鑫的脆弱。

王栎鑫是年纪最小的,经历的事情相比于其他五人也是最多的。“基本上都是事儿赶着他往前走。”因此造就了王栎鑫现在的性格。

这没什么大不了,对于苏醒来说,王栎鑫永远是自己最想保护的那一个,也是自己偏爱最多的那一个。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带我转转?”王栎鑫指了指雍和宫的入口,有点无奈的看着苏醒。苏醒一把揽过王栎鑫的肩膀,“这里许愿很灵的,万一实现了呢?”

王栎鑫看着苏醒煞有介事的样子,乐了。没想到自己这个哥哥这么信玄学。

“好吧好吧,那我们走吧,醒哥。”

虽然隔着口罩,不太能看清脸上的表情,但感觉他心情不错。苏醒挠了挠头,拍着王栎鑫往前走。

“走走走,哥带你许愿去。”


从领香处领了香,苏醒边走边向王栎鑫介绍雍和宫的历史和灵验之处,王栎鑫也会适时的给出自己的反应。苏醒讲着讲着,突然不说话了,作出一个噤声的动作。

“现在要小点声啦,一会儿记得要许三个愿望啊。”

王栎鑫心下了然,比了一个“OK”。


雍和门前已经有许多人在虔诚的跪拜,门前的香炉不断有白色的烟冒出,看得出来,这里香火旺盛。

苏醒拉着王栎鑫从正殿开始拜,在门外燃香拜过之后,又拿着三根未燃的香到大殿中开始拜。拜完正殿再拜两侧的其他殿,就这样一路拜到法轮殿——雍和宫内最大的殿堂。

“这里许愿最灵验了,一会儿要记得好好许愿啊。”苏醒怕王栎鑫不当回事儿,特意又嘱咐了一遍。

“嗯。”王栎鑫点点头。


跪在巨大的铜像面前,苏醒举起香,开始默念重复了好几遍的愿望。

一愿父母朋友健康平安。

二愿兄弟们工作顺利。

三愿栎鑫的每个愿望都实现。

拜托了。


许是拜的时候太过用力,苏醒起身一下子没站稳,晃了晃,王栎鑫见状顺手扶了一把,还不忘调笑他。

“哟Allen,几天不见这就不行了?”

“Hey Dude!你看你,抓住一点就不放...男人可不能说自己不行!”苏醒笑着回他,顺手呼噜了一把王栎鑫的头。

手感还挺好的。

王栎鑫“嘿嘿”的笑着,拉着苏醒往大殿后面走。“我看后面好像还有一部分,咱们去拜吧,拜完就去吃饭。”

“放心,饿不着你。”


拜完一圈,手里的香刚好用完。苏醒揽着王栎鑫的肩膀开始往出口走。

“哎,你刚刚都许了什么愿啊,说来听听?”苏醒想套话逗逗他,谁知对方根本不买账。

“我可不告诉你,说出来不就不灵了?”王栎鑫有点得意的看着他,仿佛在说“想不到吧,我不上当!”

“我回去还要在群里跟他们说,苏醒现在都站不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栎鑫突然往前跑了两步,转过身指着苏醒开始笑。

苏醒无奈的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Fine。”

王栎鑫又跟原来一样生龙活虎的,看上去心情好了不少。看着情绪变好的王栎鑫,苏醒自己也不由得开心起来。


当天王栎鑫理所当然的住在苏醒家里,睡前王栎鑫特意跑到苏醒的卧室,认真的跟他道谢。

“谢谢你啊哥,今天带我去玩。”

苏醒没忍住,又rua了一把他的脑袋。

“这有什么谢的,快去睡吧。”

王栎鑫抱了抱苏醒,“晚安。”

“晚安。”


希望栎鑫一直无忧无虑。

苏醒翻了个身,沉沉睡去。


一点后续↓

第二天醒来,苏醒发现自己动作稍微大一点,腰和腿就开始疼。

...坏了,昨天拜的太用力了。

所以当其他人看到王栎鑫扶着苏醒到录制现场,再加上苏醒扶着腰的动作,不免神情复杂。


苏醒:我只是拜的太过用力= =

王栎鑫:醒哥该加强锻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虎&远&生&亮:好了好了知道了,再说就要烦了。




灵感来源于一次出游。

由于是突如其来的灵感所以急急忙忙记录下来,写完再看感觉很多地方描写的还不够到位,而且感觉自己词不达意,笔力还是太过有限,需要加强锻炼x或许未来会再细化(?

那么就这样w

其他关于这篇想描写的醒鑫(也就是俺的碎碎念)会补充到评论区,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也欢迎来提意见w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