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喻黄】我的答题卡被po上了PPT。[2]

※架空向。荣耀中学私设。

※ooc有。

---------------------

好在,还有喻文州。

作为一名理科生,黄少天却对语文有着异于常人的喜爱。

原因无他,只因为老师是喻文州。

喻文州刚来荣耀中学执教没多久,黄少天他们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其实原本轮不到他来教黄少天他们,毕竟是“新晋教师”。无奈原来教黄少天的语文老师忍受不了他的话唠,要求换一个班,不认就辞职。校方没辙,只好调来喻文州。

刚开始,黄少天照旧,并没有因为换了老师而收敛。但喻文州从来没有向叶修说过什么。

一次都没有。

黄少天不傻,叶修既然不再因为他在语文课上的表现找他,就说明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自然而然,上课便收敛了许多。

于是,每当黄少天被叶修叫到办公室,而喻文州又恰好在时,他都会收起自己的垃圾话。

但这并不能阻止黄少天内心对叶修的“攻击”。“表面笑嘻嘻,内心mmp”,大概就是黄少天在办公室里的真实写照了。

办公室里。

喻文州收拾好桌子上的东西,准备回家。下午的课已经上完,晚上的月考分析会,等回家吃过饭再来学校也不迟。

然而,在做PPT的叶修却叫住了他。

“等等,喻文州,你先别走。”

喻文州有些奇怪,他挑了挑眉。叶修从来没有留下过他。

“叶前辈有什么事吗?”

叶修保存了PPT,从桌子上拿起一小摞答题卡,递给喻文州。

“你自己看看吧。”

喻文州接过卡,一张张看下去,就明白叶修的目的了。

六张卡,无一例外,“姓名”一栏上写的都是“喻文州。”

他笑笑,又把卡放回到叶修的桌子上。

“叶前辈多心了,几张答题卡说明不了什么。”

“但这通通都是同一个人的卡。是谁我想我就不用说了吧,你我心里都清楚。”叶修转过身,面对着喻文州。

喻文州沉默了。他当然知道这些卡是谁的。作为一个语文老师,对于字迹这种东西比较敏感。

“我想你也知道,黄少天他对你跟别的老师不一样。”叶修不紧不慢的说着。

喻文州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所以...?”

“他喜欢你啊喻文州。能不能不装傻?”叶修突然变得严肃。“他只有上你的课才能安静会儿,当你在办公室里,他回收起他的垃圾话。他有多喜欢你,你心里最清楚。”

喻文州继续保持沉默。

“所以啊,”叶修站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先别回家了,黄少天一会儿就来。有你在,他会收敛许多。”

“...好吧。”

喻文州转身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拿出作文批改。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沉默不语。

如果他的学生能因为跟很喜欢的老师在一起而就此改变玩世不恭的学习态度,那么,他倒不介意让他的学生去谈这场恋爱。

--------------------

这一段儿我自己写的时候就很崩溃。

手稿改了两三遍,还是不满意。

怎么看怎么崩x然而我还改不动...。

昨儿中午有点事儿所以没码,抱歉啦各位qnq

欢迎捉虫小能手!

放个小小的预告,荣耀中学系列手稿有喻黄双花林方伞修包罗。

umm我会尽快码好发上来的。

另,这篇有番外ouo

明天见☆

评论
热度 ( 15 )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