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友情向】我眼中的你

人生第一篇生贺!开心到炸w感谢君璃儿:3

千若君璃:

给我家妹子的生贺......虽然晚了十天...... 


@是清笙不是轻生_ 生日快乐!恭喜成年!  你的贺文我码完了


CP什么的,你们觉得是黄喻就黄喻,你们觉得是喻黄就喻黄,反正我写的友情向......但这个世界,男孩子哪有纯洁的友情


————————————————————————


上(黄少天篇)


在我眼里,你一向是最神秘的那个。


也说不好是哪点神秘,反正你的存在,意味着战无不胜。从第六赛季的夺冠到第八赛季与那枚戒指失之交臂,再到第十赛季。无论是冠军亚军抑或是八强,你永远是最冷静的那个,从来没有任何人可以打破你的心防。就像是跳跃在冰天雪地里的雪狐,古灵精怪。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化身成人,小小的挠我一下,又让我说不出什么。


也曾在酒后大大咧咧的问过你,究竟什么才能让一向波澜不惊的人常态尽失。你只是笑了笑,明明是全队说好要庆祝的,可为什么你没有醉,我自己也不明白。


后来很久之后,我在你私人的本子上看到了这样一段话:今天都喝醉了,连我自己都有点晕。果然酒精误人这种事......啧。少天问我,什么时候才会仪态尽失,我也说不好啊,我怎么能做出一些偏激的对战队不好的事呢,这是魏前辈,方队留下来的江山。第四赛季是我没指挥好,好容易今年拿了个冠军,我也不很想让别人指指点点呐。


落款是我们第一次拿到冠军的那晚。


我已经不记得了,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后来,不论遇到什么事,你永远站在他们身前,独自一人面对所有质疑,明明并不高大,明明不想是个能和他人起争执的人。义无反顾,保护着你身后的队友,包括我。


是又一次在记者会上被你截住了话头,我暴躁得只想跳起来骂,还是被你一记眼刀打了回去。


季后赛,看着记者们或自大或无知的洋洋洒洒。看着你勉力压抑在眸中的不耐烦,依旧挂着往常一样的温润笑意。我彻底火了。


可是我不可以说啊,不可以插嘴的。这种事只有你自己才可以面对。其余人都是给你添乱的呢。


所以我张狂的大笑,笑出了眼泪,笑的好似满不在乎。


他们凭什么说我们,凭什么说你!他们懂季后赛这些七七八八歪歪绕绕的东西吗?不懂就别瞎说好么,他们以为你容易吗,你这些年是怎么在联盟生存下来的他们知道吗,他们......哪里有资格说你。


疲惫,无尽的疲惫向我涌来,我只想拉着你好好睡一觉。我都记得,所有你说的话,每一个字。


我叫喻文州。


所以,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


少天。


别激动。


今天的记者会你别去了。


我们是最棒的。


不是你的错,没必要自责。


对,我们赢了。


打得不错。


看,那么多,我都记得,一个字也没有忘记过。


所以你为什么要跟那些人生那些气呢。他们不懂你,没关系,我懂你,蓝雨懂你。


这个赛季过去了就让它过去了。我们还有国家队,还有苏黎世的征伐,我们还有无数个属于蓝雨的夏天,我答应你,只要你不退役,我就不退。


希望我跟你,能一直这样。我不会后悔。






下(喻文州篇)


在我眼里,你是最令人羡慕的。


别的不说,就单是手速,咳......虽然这个是我的硬伤。有的时候还是很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最该羡慕的不应该是你的无忧无虑吗?什么都可以不用想,什么也可以不用做。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可以肆无忌惮的摆在脸上。然而我不可以,永远也不可以。不是因为我是喻文州,也不是因为你是黄少天,只是因为我是蓝雨队长,我有我队长的责任,而你没有。


我记得你,第一次见面,是在蓝雨训练营。明明我比你早到了这里很多,但是你一来,这个训练营,就仿佛不是原来的训练营了。为了你,魏琛前辈可以一天好几次下来查看,也可以每天揪着我们,陪我们对练。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想对练的是你,那个时候就已经表现出绝顶天赋得你。


说实话那个时候,已经不仅仅是羡慕了,而是嫉妒。我嫉妒你一来就能,得到如此另眼相待,我也嫉妒你为什么有那样好的天赋。


可是后来慢慢的就都淡下去,一切的一切全部淡下去了。我不在乎了。因为蓝雨可能要走的是双核,而不是我或你两个个体,我跟你之间没有那么大的竞争,你反而更吸引我。偶尔呲牙笑一笑露出的小虎牙,紧张的时候磕磕绊绊的喊着队长。一切的一切......是啊,你是不同的。


真是羡慕的紧啊,我并非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怎么评价的,在第一开始,在他们知道我是训练营吊车尾被一路选拔上来的时候。我也知道后来他们是怎么评价我的,那句话是你说的,我记得一字不差。


这世上,手速不满二百的人有很多,千千万万。可他们中间只出了一个喻文州,只出了一个可堪蓝雨队长的喻文州。


这是哪个赛季的事了?我也不记得,反正总归是第六赛季夺得了冠军之后。是啊,因为我是喻文州,是蓝雨真正的核心,是双核中举足轻重的一个。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喜欢带着面具,把任何事情都用最理智的办法处理,以致偶尔我有点不像我自己。我做不到你那么感性,那么表面上很大大咧咧,实际心思缜密。一点都没法做到。所以我能做的只有排除任何可以扰乱我心境的事。


为了冠军,为了荣耀,为了我们的夏天。再多的苦,我甘之如饴。


这两天,我带国家队,第一次。所以我试图将所有事情做到最好。我是很累。你那些天偷偷摸摸的劝我歇着,你怎么会真的不知道呢?少天,其实只要有你就够了,就很好了。


我没有什么别的要求。






彩蛋


在我眼里,你是个很特别的姑娘,真的很特别。善解人意,平和近人。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就算你有你的西皮,我也有我的情缘。我想给你炸个【真橙之心】。就算被你家那位打,我也不在乎了。


有些时候有的事情砸在头上,确实很让人难以忍受。换了我,我可能也忍受不了,毕竟......背黑锅这种事,想想都让人很难受啊。但是那句话说的很好,那些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加强大。


我记得我认识你的时间不长,但是少有的跟你很聊得来,虽然可能偶尔会撕一下攻受,这不重要。我还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放松的感觉。我相信你,这一年的沉潜蓄力,一定能够风云化龙,你也要相信自己呐。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你都能挺过去。


加油,我的清笙妹子。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