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伞修】佛系青年怎么就不奋斗了?

※平行时空设定。ooc有。

※佛系青年苏沐秋X叶修设定。

※盲狙一模语文作文产物。作文题附在文后。

※祝食用愉快w

 

“尊敬的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这里苏沐秋。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佛系青年并非不奋斗》。

“总所周知,上个赛季,我们兴欣常规赛成绩一般,但个别赛事...呃...也不失亮点。唐柔选手差一点又拿下一个‘一挑三’,乔一帆选手使用出‘百鬼盛宴’,安文逸选手也突破自我,操作速度比之前有了一定的提升。包荣兴、罗辑等选手也很努力。苏沐橙选手发挥稳定。至于叶修...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懂。

“季后赛时,还是出现一些失误,没能获得冠军,实属遗憾。

“离开赛场后,战队也会接广告或商演一类的邀请。而我因为很少接触相关事务,于是在粉丝之间流传着‘佛系青年苏沐秋’的说法。不可否认,我的确挺‘佛系’的,对于接产品代言一类的事情不感兴趣。对于这一点,我想叶修与我有同感。我们坚持认为,过于商业化反而会让我们不能关注游戏和比赛本身。我们的职业是电竞选手,应该将更多的精力和心思用于比赛。

“当然,我并不是说商业化不好,也不是说职业选手就不能接广告或者商演一类的...呃...自然,这也不能成为我们拒绝代言或商演的理由。或许,目前你们只能在广告里或是商演的舞台上见到兴欣的其他选手,看不到我们,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为了战队而奋斗!

“若要让我给自己定位,我觉得我是‘非典型佛系青年’。相较于抛头露面,我更喜欢在网游里泡着。但在生活方面....我也的确挺‘佛系’的。在这里感谢我的妹妹苏沐橙以及老板陈果对我的照顾。

“国家的未来要靠青年人的奋斗!无论是我,叶修,还是在观看直播的你们,我们都可以留给别人一种‘佛系’的印象,但我们仍要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奋斗!也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幸福。‘佛系’,有时并不等于‘颓’,也并不等于‘玩世不恭’。

“同样,也不要小看了你身边的‘佛系青年’,或许他们之中就有人,在背后默默的努力着。就像之前很少有人知道,君莫笑手上的那把千机伞,废掉了很多张账号卡。但那又怎样?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所以,朋友们,‘佛系青年’并非不奋斗!印象中的‘佛系青年’,或许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次见!”

 

叶修面无表情的关了视频。

“沐秋,你上次直播就弄了这么一个玩意儿?”

被点名的人心虚的缩了缩脖子,眼神飘忽不定。

“呃...这不是换了种方式宣传战队嘛...”

“这稿子也不是你写的吧?”叶修也不看他,点开了电脑桌面上的一个Word 文档,标题清清楚楚的写着“演讲稿”三个字。

苏沐秋更心虚了。

“....沐橙写的,念的时候我改了改...”

“我怎么觉得,你在给自己找借口不参加任何活动?”叶修扫了一眼就关了文档,撑着头看向坐在旁边的苏沐秋。

苏沐秋也看着他。“你不是不喜欢那些活动吗?所以我趁这个机会给咱俩找个‘理由’啊。”他伸了个懒腰,“推掉活动的理由。”

  叶修叹了口气。“好吧,服了你了。”

  苏沐秋笑了,凑上去吻他。

“再说了,谁说我是‘佛系青年’了。

 

“我的心里,除了沐橙和《荣耀》,还有你。”


[全文完]

----------------------

一模语文作文题:

临近“五四青年节”,学校要组织一次以“感知时代律动,做新时代的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请从下列热词中任选两三个词语,写一篇演讲稿。

热词:中国梦、普通人、幸福、奋斗、道德模范、雷锋精神、工匠精神、实干、创新、享受、佛系青年、网红。

要求:选好热词,使之形成有机关联,选好角度,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所选关键词:佛系青年、奋斗。


非典型考场作文23333而且我的格式也不对orz

结尾其实是伞哥故意曲解了‘佛系’的意思。

手稿之前就有,不过现在才码完w

嗯...一个小甜饼w希望有人喜欢w

其实我就是想吹一吹伞哥[小声bb]但我好像失败了QuO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