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喻黄】路途遥远啊。[5]

※架空向。脑洞大开时的产物。

※ooc有。

--------------------
喻文州总算赶在deadline交了稿子,黄少天松了口气,校对了两遍后直接交给了郑轩。剩下的就是其他部门的事儿了,编辑部的各位都能放松两三天。

放松过后,便是开会讨论下一期的主题。喻文州的个人作品集也被提上日程。

作为喻文州的责编,黄少天照例要进行校对。不过校对也只有几篇稿子而已。个人作品集中,肯定大部分是原来的稿子。

黄少天要做的,无非是整理稿子的顺序。以及,写篇与喻文州有关的文章。

喻文州说,黄少天作为他的责编,也是他的朋友,写篇稿子就当是对他的支持。

“你这是什么鬼理由啊队长,赤裸裸的压榨哎。更何况我大学学的专业跟文学毫不相关啊你说是不是?”黄少天想推掉,毕竟他还有其他作者的稿子要看,空闲时间并不太多。

“不行,这是总编给你的任务。”喻文州一脸微笑的看着他。黄少天内心泪流满面。

官大一级压死人啊,他算是感受到了。

黄少天的手速并不慢,更何况,给喜欢的人写东西,倘若没有字数限制,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写出一本书。

他写的很快,没几天就把稿子的电子版传给了喻文州。喻文州看了一遍,就直接过了。

黄少天都不敢告诉他,自己写的时候几乎是一气呵成,一个字儿都没动过,直接传给了他。

然后这就...过了?

比起那些给杂志写稿子被退无数次仍然坚持投稿的人,自己第一次写直接过,黄少天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所幸的是,接下来的事儿是很顺利。所有东西交与印刷厂那天,喻文州请编辑部的所有人出去吃饭。

席间大家都很开心,天南地北的聊,不时开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玩笑。喻文州倒是什么也没说,黄少天一边笑着说“别闹了别闹了不然回去你们都帮我催稿啊”一边喝着酒。

其实黄少天酒量并不好,但这天他跟疯了一样,光喝酒了,菜都没动几筷子,喻文州企图抢他杯子,然而皆以失败告终。

喻文州最后看不下去了,跟编辑部的人说声抱歉,架着黄少天就往外走。黄少天想把自己的手腕抽出去,奈何喝了太多的酒,一点力气都没有,任由喻文州把他拽到副驾驶座,帮他系好安全带。

黄少天坐着车上,一直都在沉默。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喝多了。别人喝多了或许会耍酒疯,然而他不会。晚上究竟喝了多少酒,其实他自己也数不清。

但有一点他是肯定的。喻文州最后把他拽走了。现在,就坐在喻文州的车上。

他把头靠在窗户上,盯着夜色发呆。

“队长,你这是酒驾啊...”黄少天喃喃自语。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喝的一直都是茶啊。”

“那你可太狡猾了。”没怎么吃东西的后果就是,黄少天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

Noooo我竟然还没码完。[掩面哭泣.jpg]

估计再更个两天也就完结了x

这两天估计会日更吧...。

但愿,日更嗯。

欢迎捉虫小能手!XD!

评论
热度 ( 14 )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