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喻黄】路途遥远啊。[2]

※架空向。脑洞大开时的产物。

※私设有。尽力不ooc然而我...。

※祝食用愉快w

------------------

时间只会越过越快,大学四年也飞一般过去。周围的人想工作的都已经找地儿实习去了,准备读研的也在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收拾东西,搬去了研究生楼。更有甚者,都要准备订婚了。

黄少天有点惆怅,站在毕业典礼的横幅下一阵恍惚。说实话,他并不想毕业,更不想踏入险象环生的社会。

能怎么办呢?只能读研。

但他的朋友们,大部分还是准备工作,苏沐橙也如愿以偿,去杂志社当编辑。

苏沐橙走的那一天,黄少天去帮她搬行李。“苏妹子你东西够多的,这以后谁要是娶了你家里还不得塞满啦?”苏沐橙朝他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

玩笑归玩笑,黄少天还是挺为苏沐橙高兴的。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也是件挺不容易的事儿。

“好啦,就送到这儿吧。”苏沐橙接过黄少天手里的行李箱。“我去北京啦,反正离杭州...也不算远,坐飞机一个多小时,有空来找我玩啊。”

“知道了知道了不过一个多小时也不算很近哎到时候...”“还有,”苏沐橙打断了他,“你和喻文州的事,我觉得你应该再想想。”

黄少天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走了哟黄少。”苏沐橙上了出租车,向黄少天挥挥手。他也挥挥手,目送出租车离开。

黄少天明白苏沐橙的欲言又止,不单单是因为苏沐橙是个腐女,更重要的一点,他自己发现了自己对喻文州的执念。但黄少天仍然坚定的认为,自己是个直的。

这种涉及隐私的东西,他自然不会去跟别人讲,只能写进日记。

读研的日子虽然枯燥,但黄少天总是能给自己找些乐子,苦中作乐嘛。

然而研究生读完,黄少天仍旧是一个人。他不是没谈过恋爱,只是最后都是以分手告终。黄少天自己也很郁闷,一根正苗红好青年,怎么就找不着个稳定对象?他的前女友们分手时的说辞,一致到让他怀疑妹子们是不是组团来耍他。

“我很喜欢你,但你没有那么喜欢我”,之类的。给他发好人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这都什么世道啊我不喜欢你还会跟你在一起吗妹子们脑回路真清奇。黄少天如是想。

但一个更严峻的问题摆在了他的面前。

工作。

现在的他,在一张张数据表面前失去了对金融的热爱,与之相反,他迫切的想找个与文字有关的工作。

比如,当个编辑。

黄少天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大概是不想未来坐办公室成天看财务报表?

可能吧。他自己也没个定论。

黄少天打电话跟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好在父母没什么意见,只是说他开心就好。工作,毕竟是一辈子的事儿。末了不忘嘱咐他,过年最好带个女朋友回来。

最后那句,黄少天向来都是装作没听见。

只是,编辑的工作,哪里这么好找?

----------

懒的排版了x等我过两天放假再说x

苏妹子设定...别...别打我QnQ....。
欢迎捉虫小能手!

评论
热度 ( 12 )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