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昱言呀oO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喻黄】路途遥远啊。[1]

※架空向,脑洞大开时的产物。

※尽力不ooc然而我还是...。

※私设有。

※祝食用愉快w

-----------------
   转眼又到了截稿日。蓝雨编辑部内“热闹非凡”。

  “文案!这期摄影图的文案呢!”
 
  “稿子都校对了吗!”

  “小卢这些文件拿去复印!”刚从休息室接满水拿着水杯的卢瀚文就这样被强行塞了一摞文件。卢瀚文欲哭无泪。

   我才刚来啊你们就这样对我吗!

   吐槽归吐槽,该干的活还是要干的。实习生卢瀚文抱着文件,正想跟黄少天前辈吐槽两句时,却发现平时编辑部里最聒噪最活泼的黄少天,此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盯着电脑屏幕发呆。
 
  “前辈...?”卢瀚文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然而黄少天却不为所动,只是盯着电脑屏幕。
  
    屏幕上赫然是一个空白的聊天窗口。

  “黄少!”郑轩的一声吼成功让黄少天清醒过来,他一脸迷茫的看向郑轩的方向。

  “索克萨尔的稿子交了没?”

  “当然还没呢你着啥急队长的稿子哪儿那么容易交上来,你再等等啊我催着呢他肯定会交的。”黄少天笑笑,又扭头盯着电脑屏幕。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卢瀚文摇摇头,赶紧跑复印机那儿复印文件去了。

   绝对不能“开天窗”,这种事儿黄少天还是懂的,毕竟这事关所有人的年终奖。但索克萨尔的稿子,真的很难催。除了他手速慢之外,更重要的一点,他是蓝雨编辑部的总编---喻文州。

   黄少天叹了口气,往聊天窗口敲了一行字。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你的稿子写完了吗写完了发给我我好校对!

   一个文字泡冒了出来。

   [索克萨尔]快了,少天。一会儿发给你^^
 
   [索克萨尔]我想出本个人作品集,少天觉得怎么样?^^

[夜雨声烦]好啊好啊不过队长你先交稿再说。

   黄少天敲完字确保发送成功后,伸了个懒腰,目光飘到了与他仅有一过道之隔的,总编办公室。磨砂玻璃很好的隔出一方空间,透过玻璃也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办公桌前人的轮廓。

   喻文州...在干什么呢?

   黄少天一愣,随即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啊啊啊我在干什么满脑子又是他了真烦真烦真烦!

   于是我们的编辑黄少天又恢复了正常,点开文档投入校对工作。

   喻文州和黄少天高中时就认识了。然而他们同级不同班。

   那时的喻文州是篮球队的队长,长得帅气,声音好听,性格也好,在学校自然是有着一大票迷妹,以及迷弟。

   迷妹的数量不用说,迷弟却只有一个。那就是黄少天。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喻文州有着强烈的好感。

   ---大概是崇拜吧,这种心情。

   同样,黄少天于喻文州,是“官方”承认的,“最好的朋友”。

   于是勾肩搭背,一起上下学,一起打球,一起吃饭,都成了理所应当。

   曾有腐女同学以为他们在一起了,喻文州只是笑着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而黄少天呢,则是搂过喻文州的肩膀,以“队长这么厉害你们一定是羡慕我哈哈哈哈哈哈”来回应。

   高中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墙上的倒计时也变为了“0”。填志愿那天,黄少天特意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兴奋的告诉他自己考上了杭州的一所重点大学。

  “队长你呢!你去哪儿!”

   电话那边沉默了很久,久到黄少天都怀疑喻文州是不是离开了听筒。

  “...我去北京。”仍旧是让人心安的声音,却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黄少天难得的安静了一会儿,对着空气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即使他的队长根本看不到。

  “那队长你加油啊回头有空去北京找你别忘了请我吃饭!”故作轻松的语气,还有未说出口的话。
 
   别忘了我。

  “嗯,少天你也是。”

   两个人都算是北上,然而北京和杭州的距离,于黄少天而言,还是太远。

   上了大学,两个人却逐渐失去了联系。黄少天不是没给喻文州打过电话,只是语音提示从“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变成了“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黄少天也没把“喻文州不接电话”当个事,只是心里不免一阵失落。

   毕竟,是“最好的朋友”啊。

   现在信息这么发达,想找个人还不容易?但黄少天,却再也没联系过喻文州。他承认,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

   ---谁知道他是不是早就忘了我,在大学里混得风生水起。

   黄少天自觉不是个矫情的人,但在“喻文州久久不联系自己”这件事情上,却无法释怀。“喻文州”,仿佛成了一个坎儿,他过不去。

   但黄少天仍坚定的认为,自己这只是对朋友很久不联系自己的“怨念”,跟其他扯不上关系。

   好在大学生活也是丰富多彩足以让黄少天沉迷活动无法自拔。他本身就是话痨属性,也很好相处,自然是结识了一帮好友。

   其中便有他的好闺蜜---苏沐橙。

   日后的事情证明,认识苏沐橙是个正确的不能再正确的决定。

   苏沐橙是文学社的,黄少天又很喜欢文字,于是空闲时总往文学社跑。虽然他学的专业是金融,与文字毫无关系,但这并没有磨灭他对于文字的喜爱。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

   关于喻文州的事情,黄少天对苏沐橙说过,苏沐橙没发表过任何意见,也从未给他过任何建议,只是在听完他和喻文州的故事时露出了迷之微笑。

   黄少天参不透那微笑的含义,总而言之,不会是嘲讽。

[未完待续.]
-----------

苏妹子和黄少的闺蜜设定x

我大概是在搞事吧x

高三党的缘故所以更新不是太频繁x

不过放心x我有存稿hhh.

欢迎捉虫小能手!

评论
热度 ( 19 )

© 是昱言呀oO | Powered by LOFTER